金子ljh

[蔺苏]时差(10~12)

(十)

等蔺晨发现手机落在车上,已经是酒饱饭足,一个小时之后了。拿到手机,36个未接电话都是黎纲打的,还有12条微信都是梅长苏发的。

“还在生气啊,我都道歉了,小气鬼!”

“别生气了,突然回金陵算我不对!你来金陵也没告诉我,我们扯平!”

“要不,晚上请你吃大餐谢罪?”

“外加一碗粉子蛋!”

“你突然来金陵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你好歹回句话啊!”

“你要我怎样才肯消气啊?”

“手机丢了吗?”

“再不回信息,我生气了!”

“我真生气了!!!”

“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蔺晨,你大爷!”

果不其然,最后以你大爷结束,这才是他认识的梅长苏,蔺晨勾了勾嘴角,下意识拨号给梅长苏,突然又停了手,露出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金陵这四年变化还是挺大的,我带你到处逛逛吧!”陆鸣提议道。

“不用了,我自有安排,你忙你的,不用管我了,谢谢你的火锅,明天见”蔺晨说着人已经去拦出租车。陆鸣无奈的笑笑,也不阻拦,就这样看着蔺晨截车、上车、离开……有什么办法呢,以兄弟的身份存在是他可以接近蔺晨的唯一可能。


(十一)

梅长苏当然不会因为蔺晨的断联而放弃工作,相反的工作效率成倍提升,因为唯有拼命工作才能不胡思乱想,从会议室出来梅长苏又参加了两个会议,审批了十个文件。原本一下午的工作安排就这样不到两个小时完成,梅长苏按着眉头,何以解忧,唯有工作!可是工作做完了,那就不能怪他胡思乱想了。

“梅总,安保部部长辞职,晏老推荐了个新部长……您见一下吧!”黎纲推门进来,兴致勃勃的汇报,看到一脸黑的梅长苏,还是小心斟酌了一下用词。

“你是嫌工资高了吧,什么时候一个安保部长都需要我面试了?”人非圣贤孰能无情,梅长苏也不例外,刷着蔺晨和陆鸣的聚餐照,想着一直打不通的电话,压抑委屈瞬间喷泉而出。

“啧啧啧,梅大总裁,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居然瞧不起安保部长,你知不知道一个公司最重要的不是市场营销部,也不是创意部,而是安保部,司若不安,何谈发展!从今天起,安保部长的办公室就设在总裁办。”推开黎纲,大摇大摆走进梅长苏办公室的,不是蔺晨又是谁?

梅长苏的所有火气委屈,在看到蔺晨那一瞬全都风吹云散,却还是憋着笑,讽刺道“什么风把蔺大公子吹来了!”

“当然是大餐!”蔺晨坐到梅长苏对面,摇着手机微笑。

“你不是刚吃了火锅?”梅长苏嘴上揶揄着,心里却笑开了花。

“怎么?想反悔!我不管,微信我已经截屏存档,你要是不请我,我就发朋友圈讹你!”

“看来我只能认栽了,说吧,想吃什么?”

“不是认栽是认错,如果这顿吃好了,你私自回金陵这事就算了!”

“好,今天保证让你满意!”

“如果我不满意,你就接着请到我满意为止!”得寸进尺的人面不改色。

“好!”被讹的人笑的一脸宠溺。

黎纲眼看着一下午的暴风雨就这么风平浪静,两个人一如往常斗嘴,一不小心就笑出声,结果就暴露了目标,得到两人的一人一记白眼不说,还被蔺晨嫌弃:“哎哎哎,你在这干嘛呢,快去把安保部长的办公用品搬来!”

“啊?啊啊啊……我这就去”

“等等!蔺晨你什么意思?”

“您好梅总,在下蔺晨,新任安保部部长,请多关照!”

“???……黎纲!”一脸黑人问号的梅长苏,在和蔺晨对视了五秒之后,脸红心跳,立刻转移目标,轰炸黎纲。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去收拾东西”黎纲不等梅长苏反应过来已拔腿跑出门,黎纲也不傻的好吗?继续留在这不是吃狗粮就是躺冷枪,反正这局压蔺公子赢,所以不存在扣工资的风险!

“黎纲!”梅长苏当然不会轻易放过黎纲,虽然他知道这事的确和黎纲没多大关系。

“梅长苏!”蔺晨不会喊他全称,除非生气,梅长苏听出来了,也安静下来了,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站着,不敢看蔺晨。



(十二)

“知道我为什么要出国四年吗?”蔺晨的语气很轻柔却柔和的过于压抑,强烈的压迫感迫使梅长苏抬头与其对视,蔺晨清澈明媚的眼眸一如往常,梅长苏在他深邃的眸中沉沦,直到他在蔺晨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渴望和欲望,再次底下头,轻轻摇头。这个问题是梅长苏一直想问的 ,可是他知道答案只有两种一个是他不想要的答案,一个是他不敢触碰的答案,所以他不问。

“你应该知道的!”蔺晨叹了口气,也不再继续,既然梅长苏不想听,他不说便是。他能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医治好梅长苏!他选择学医,中医西医都涉猎,放弃留学、又努力出国求学,为的都是梅长苏,可是这个人现在却要把他推的远远的,他又怎么能不生气呢?可他最终还是要放弃生气,选择委屈迁就。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可是蔺晨,我没有未来,我不想你卷进来!我相信你能医好我,可是这条路没有出口!我没有未来!”蔺晨的委屈逼疯了梅长苏,他怎么会读不懂蔺晨,又怎么舍得蔺晨委屈,他宁愿蔺晨生气冲他发火,也不愿蔺晨这样落寞。

“别和我说你没有未来?梅长苏,我的未来里全是你,你没有未来,我怎么办?”果然,成功激怒蔺晨,只是这番话彻底震惊了两人,蔺晨的震惊甚至超过梅长苏,原来这就是自己执念医治好梅长苏的答案?!可是好像哪里不对呢?不等蔺晨理清思路,梅长苏已经一步上前,一个轻柔的吻落在蔺晨唇间,又瞬间离开,回复原位,轻轻道:“现在呢,还坚持你的选择吗?”

梅长苏的意思再明显不过,虽然蔺晨的这番话很可能就是兄弟情,可是梅长苏不想再这样自欺欺人了,不想以兄弟的名义牵扯蔺晨,赌上最后的幸福,表明自己的态度,最坏的结局是蔺晨幡然悔悟离他而去,那么只要蔺晨幸福就够了。

蔺晨呆立片刻,却也不过几秒,嘴角勾起一字笑,伸手将梅长苏拦入怀中,深深的吻了下去,吻技一般,却也得到了回应。一吻结束,看着红着脸的梅长苏,蔺晨一本正经的反问道:“怎么样梅总,我的面试通过了吗?可以入驻总裁办公室了吗?”

“没有!”梅长苏推开红着耳根装镇定的蔺晨。

“嗯?”蔺晨反手拉住梅长苏,迫使他看着自己,就像小孩子从大人要糖一样等着答案。

“安保部长怎么能入驻总裁办公室,除非兼顾特别助理!”既然决定要蔺晨一起走这条复仇之路,那他势必要给蔺晨最大的自由和权限。

“特别助理的话,就不只是入驻总裁办公室,也要入驻总裁家的?”吃到糖的孩子还想吃蛋糕。

梅长苏笑笑,从自己的身上拿出钥匙,放进蔺晨衣兜里,柔声道:“家的钥匙就一把,不可以弄丢!”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