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ljh

[蔺苏]时差(13~15)

(十三)

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两个人的想象,所以两人虽是惊喜,却都有些不自在。一切来的太突然,他们还需要消化适应,对梅长苏来说,这梦他做过但都强迫自己醒来了,所以他的心底深处比惊喜更多的是害怕这梦早晚会醒的不安;对蔺晨来说,这个他刚刚拟定的治疗计划似乎超额完成,但梅长苏的真挚让他不知所措,坦白说一周前他从没想过和梅长苏的关系会脱离朋友的轨道,虽然他不排斥,可相比梅长苏的深陷其中,蔺晨竟萌生一种愧疚。

“想什么呢?”梅长苏先回过神,晃了晃仍在走神的蔺晨。

“想你晚上给我吃什么?”蔺晨这话也不假,虽然他脑子里闪过一堆理不清的思绪,却还是忍不住勾画了和梅长苏一起的未来,当然包括晚上吃什么。

“我们回家吧,自己做饭吃”梅长苏说完脸色一红,忍不住嫌弃自己像个小媳妇,可抬眼看到笑得一脸满足的蔺晨又觉得特别幸福。

“说话啊,看我干嘛?”被蔺晨看的不知所措的梅长苏并不知道自己这句话有多撒娇。

“你会做饭吗?”蔺晨笑容不改,话却不留情。

“不会啊,所以是你做,我打下手”梅长苏眨眨眼睛,蔺晨也只能任他为所欲为,宠溺的牵起梅长苏的一边往外走一边回应“好”

(十四)

其实蔺晨的厨艺并不比梅长苏好多少,回家后,两人一边查电脑一边手忙脚乱的忙乎,两个小时后总算是吃上了“男朋友”做的饭,至于味道嘛,两人表示,以后还是出去吃或者叫外卖吧。

虽然已经确定了关系,但是两人很默契的选择了分居,蔺晨自觉的开始收拾客房,梅长苏认真的看着蔺晨忙乎。

“蔺晨,你真的不后悔吗?你其实是来参加学术研究会的吧?”梅长苏靠着客房门框,突然问道,他总是觉得一切美好的不真实,他觉得自己所有的运气都已经在遇到蔺晨时消耗尽了,所以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怎么会砸到他呢?

“不,我是来找你的,顺便参加学术研究会”蔺晨拉过梅长苏,看着梅长苏的眼睛一字一句柔声道,他知道梅长苏在担心什么,虽然他自己也有些担心,但看着梅长苏的眼睛,就只想给他安心。

“明天陆鸣也会去?”恋爱中人的脑回路是不可预估的,包括自己,这话一出口梅长苏就后悔了,这都什么跟什么?一会没安全感,一会吃非醋。

“对啊,怎么了?你好像很不喜欢陆鸣?”其实这个问题蔺晨一直想问,虽然梅长苏和陆鸣两人彼此彬彬有礼,甚至会对着第三方真心夸奖赞扬对方,可蔺晨就是觉他们彼此不喜欢对方。

“没人会喜欢自己的情敌”梅长苏小声的嘟囔着。

“情敌?陆鸣?”得到答案的蔺晨差点笑掉下巴,“长苏,我并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你而已,陆鸣是我兄弟!”喜欢梅长苏这点不容置疑,倘若这人不是梅长苏,蔺晨断然不会采取这种治疗方法。

“我知道……”蔺晨并没有在意自己脱口而出的话,梅长苏却记在了心里,哪里还会再计较什么,只是越这样想着就越觉得自己无理取闹,因此支支吾吾的嘟囔也不敢抬头开蔺晨,却让蔺晨误以为他还是放心不下,因此再抛一颗定心丸“可就是不舒服?这样吧,明天学术研讨会结束后,我们请陆鸣吃饭,把你介绍给陆鸣以我男朋友的身份!”

(十五)

次日,研讨会刚一结束,陆鸣就被蔺晨拉着说是要请客还要和他分享一件事。陆鸣自然是受宠若惊的由着蔺晨神神秘秘,却在进入餐厅看到梅长苏的一刻莫名的慌了,心底的某个猜想在跳动,但陆鸣并没有露声色,而是一如往常调笑:“哟,梅总也在,我就知道你小子不会有什么事是只告诉我一个人的”

“这话你就错了,这次我还真的就只告诉你一个人!”蔺晨说着拉起梅长苏,揽入怀中:“梅长苏,我男朋友。”

在陆鸣震惊、失落、愤怒又了然的精彩表情变化时,又看着梅长苏介绍道:“我兄弟,陆鸣!”

“好了,我和陆总又不是第一天认识,点餐吧。陆总,你先来!”梅长苏将菜谱递到陆鸣面前,算是帮他解除尴尬。

“啊,恭喜你们!”陆鸣迅速调整,接下菜谱放倒一边,端起酒杯,掩盖好情绪,开始抱怨蔺晨:“阿晨,你太不够意思了,好歹兄弟这么多年,你居然一点口风都不露,该罚!不过这杯我先干,祝贺你们!”说罢,仰头全干,把浪漫的红酒喝出了白酒的豪迈。

“谢谢”梅长苏刚要回敬酒,就被蔺晨拦了下来“你不能喝酒!”

“就一口!”梅长苏企图撒娇;

“不行”蔺晨坚决否定,再一看梅长苏撇着的小嘴,心一软问了句“真想喝?”

“嗯”梅长苏赶紧点头。

“好吧”蔺晨说着拿起酒杯,没给梅长苏而是自己喝了一口,梅长苏刚要抗议,就被蔺晨没有预告的吻堵住了,红酒的酣纯混着甜蜜在梅长苏的口腔中蔓延至心脏。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