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ljh

[蔺苏]一言不合就同居(现代au 10)

现代au 双向暗恋 人物ooc (完结篇)

----------------

“蔺大公子,该上班了!”梅长苏推一推紧紧抱着自己的蔺晨笑着说;

“不去!”清晨的阳光温暖又清澈,在这阳光下抱着心爱的人那事件极好的事,虽然已经抱了一个时辰,但还不够。

“你不去,总该让我去吧!”其实梅长苏那里还有心思上班,他只怕把那人的胳膊压酸了,随便逗人玩玩,因为蔺晨刚睡醒时的状态实在是太萌了;

“你也不去!”蔺晨将人抱的更紧;

“我们总得吃饭吧,我去做饭”昨天学的粉子蛋还没来得及做给这人吃呢;

“未名会做,你想吃什么,我打电话让他做”

“难道你不想吃我做的饭吗?”

“想,可是……”

“傻瓜!吃完饭再抱不是一样吗”在那人额头落下一吻,算是交换条件。

可是刚出门不到三秒的梅长苏迅速跑回来,而且神色异常的慌张,完全失了麒麟才子的沉稳;

“阿晨,快起来!蔺伯伯来了!”

“我爸来了,来就来吧”蔺晨还在甜蜜中没有反应过来,重复了一遍才明白过来事情的严重性,一个鲤鱼跃爬起来了“我爸怎么来了,糟了糟了!”老爷子最疼梅长苏了,他要是知道我把他世交的儿子给掰弯了,那还不打断我的腿!蔺晨知道自家老爷子看得开,他是弯是直都能接受,可是对象是梅长苏那就难说了,老爷子疼爱梅长苏,费劲心力不过是希望保住林家的血脉,可这么一来,林家血脉终究是要断了;

而梅长苏的想法是,蔺伯伯待自己如亲生,又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可是自己却把他唯一的儿子拐搭出柜,于情于理不可饶恕!自己任罚,可欠蔺家,是舍了命也赔不起的。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急得团团转也想不出个法子,可躲着不出去也不是办法,心一横,两个人选了同款正装,彼此打理好,手拉着手出来了。

“老爸”

“蔺伯伯”

走到大厅,蔺晨下意识的握紧了梅长苏的手,未名本想打招呼的,可是看着两人这一本正经英勇就义的架势,愣是把到嘴的话给憋回去了。蔺老爷子也是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心想这俩小东西是要闹哪般啊,这倒让我难办了,表面上却是不动神色,上下打量两人,最后视线落在紧紧扣握的两人手上,严肃道:“嗯,你们这什么情况啊?”

“蔺伯伯,长苏对不起您”梅长苏突然双膝落地,利落的跪在蔺老爷子面前,这一下震惊了蔺老爷子、蔺晨和未名。

“长苏,你干什么,快起来!”蔺晨哪里容得梅长苏受这种委屈,就势就要拉起梅长苏。

“阿晨,你让我把话说完,这些话我是一定要和蔺伯伯说的”梅长苏轻轻握着蔺晨的手安抚,蔺晨了解梅长苏的心性也不再阻止他,只是注视着自己老爸的一举一动,准备随时为梅长苏分担。

“长苏,起来说话”蔺老爷子也舍不得梅长苏这样,伸手去扶,可梅长苏没起,只是跪的更加笔直。

“蔺伯伯,我知道您疼我,我知道我这么做对不起您对不起蔺家,可是我真的喜欢阿晨,十二年前的我已是一无所有,是您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我本以为自己早已看透一切,可是我放不下阿晨,我不知道自己对阿晨的心思起于何时,我只知他是我生命里的阳光,没有他我无法生存。但您放心,我只求能留在阿晨身边,我绝不会阻止阿晨成家生子”梅长苏说得真切,每一句都如蜜一样腻在蔺晨心里砌成牢固的爱的城堡,原来这些年来他从不是孤军奋战,只怪自己太傻,浪费这么多时光,蔺晨的感动还没来及收拢,就被最后一句成功惹毛了,蔺老爷子和未名还没能从这真挚的告白中苏醒,蔺晨怒火已经烧旺!

“梅长苏,你说什么呢?你当我蔺晨什么人啊!既然你我两情相悦,我又怎么可能和别人成家生子!”

“阿晨,我……”梅长苏的话不是说给蔺老爷子听的,是他认真思考过的,他爱蔺晨,可是他更希望蔺晨的人生是完整,为人父是男人的权利也是义务,他不希望蔺晨为他舍弃这一切。

“你什么你啊,难道爱一个人可以不一心一意吗?你这算什么?”蔺晨心里知道梅长苏的隐忍和委屈,可是一想到梅长苏要把他推给别人,就气不打一出来。

“你给我住嘴,能耐了是不?敢吼长苏?你给我跪下!”蔺老爷子一看自己的儿子居然先炸毛了,还冲着梅长苏大吼着,立马也火了。

“爸!”难道老爷子是接受了梅长苏的谬论?

“跪下!”蔺老爷子的气势丝毫不输蔺晨,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此生,除了梅长苏,我不会和任何人一起,更不会娶妻生子!”蔺晨人是跪下了,言语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阿晨”梅长苏伸手要去握蔺晨的手,却被蔺老爷子抓住拉起来,蔺老爷子上下打量确定梅长苏没事,才转身对蔺晨一字一句道:“你记住你自己说的话,将来你要是敢对不起长苏,我打断你的腿!”

“爸……你,你的意思是同意我和长苏?”蔺晨一听乐了,立马起来扑上去给蔺老爷子一个熊抱。

“让你起来了吗?跪着!”蔺老爷子一声令下,蔺晨乖乖的后退一步,又跪了下去,嘴角却挂上了一字笑,当然眉目不忘去看梅长苏。

“蔺伯伯……”梅长苏也是激动万分,但是蔺老爷子的默许也不代表他可以不顾蔺家的血脉传承。

“你叫我什么?”

“可是?”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现在科学这么发达,血脉传承的事,你们就不用担心了!至于孩子嘛,名名已经答应把他的第一个孩子送给我认干孙子。”

“好你个未名,我就说老爷子怎么会这么快上来,原来你是内奸!”蔺晨说着就去抓未名问罪;

“什么内奸,我本来就是伯父的线人”未名一边纠正一边跑;两人在屋里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在蔺老爷子和梅长苏的拉扯下才消停下来。

“蔺伯伯,留下来吃饭吧,我去做饭”梅长苏诚挚挽留。

“你叫我什么?”蔺老爷子推推眼镜,不满的问。

“爸!”梅长苏羞红了脸,看的蔺晨心猿意马。

“哎!”蔺老爷子心满意足“今天这饭我就不吃了,有个研讨会要赶飞机,等我回来,咱爷俩好好喝两口,怎么样?”

“好啊”

送走了蔺老爷子,蔺晨牵着梅长苏的手,回身就想一个吻,可是人还没贴上,未名就冒了出来:“哇长苏你还会做饭啊,蔺晨真是挖到宝了,蔺伯伯没时间,我有时间,你做什么,我吃!我帮你做也行!”

“蔺晨,你无情无义,你忘恩负义,你不可以这么对我的”被扫地出门的未名,拎着大包小包在门外嚎叫,而蔺晨正围着认真做粉子蛋的梅长苏转悠,眼里尽是甜蜜。

“你怎么想起学做粉子蛋了?”

“蔺大公子不是放话,要会做粉子蛋才能接近你吗”梅长苏说着,将一个粉子蛋吹吹送至蔺晨嘴边。

“好吃!”蔺晨毫不客气的吞下粉子蛋,赶紧竖起拇指称赞。

“蔺晨,你无情无义……”门外的未名显然没了力气,屋内的两人正是情意浓,一碗粉子蛋吃的情意绵绵,纵使门外凄凄惨惨,屋内仍是欢乐一片……

“我们这样是不是有些过分?”

“会吗?大不了我们的婚礼请未名哥当伴郎作补偿,还可以敲他一笔礼金!”

“好啊!”

(完结)

-----------------------------

终于完结了,感谢一直关注点赞留言的小伙伴,谢谢你们~~~

评论(2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