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ljh

[蔺苏]一言不合就同居(番外)纪念日

现代au 人物ooc

-----------------

自从挑明了关系,获得了蔺老爷子的认可,蔺晨和梅长苏的小日子过得是风生水起,闪瞎了一众朋友不说,在鸿门宴上愣是一唱一和闪得敌军落荒而逃也都算了,就连蔺老爷子都受不了两个人腻歪,下令两人一个季度和自己吃顿饭就行,而且吃饭时两人不许眉来眼去,因为他的眼睛还不想瞎!

但是过日子嘛,总是要闹闹小情绪的,这不,突然有一天,梅长苏说是要过纪念日,弄得蔺晨一头雾水,这两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自己都铭记在心里,重要日子更是圈着画着时刻准备着惊喜,可怎么也想不起这是个什么纪念日?

梅长苏歪头一笑“蔺大公子不记得了?我可记得清清楚楚,一年前的今天,你弃我而去,美其名曰谈恋爱,整整一个月……”

哎呀,居然是这茬!感情梅长苏一直记着这个仇,蔺晨暗自叫苦,心里暗暗嘟囔这恋爱中的人都是小心眼梅长苏也不例外,表面却是堆着笑一脸奉承,可是辩解的话还没出口,就被梅长苏连着枕头給推到了门口,关了门还附带一个月不得进房的警告!

本来呢,以蔺公子的定力忍个三四天是不成问题,因为他从来不认为梅长苏会真的罚他一个月,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梅长苏居然天天变着花样撩,撩完就关门,这蔺大公子就不能忍了,因此不到两天,就窝在客房哭唧唧给未名打电话求助,而电话另一边的未名在经历了被拆桥被坑钱被闪瞎被虐狗被塞狗粮等一系列惨无人道的对待后,早已对“未名哥”三个字产生了免疫,在蔺晨十几遍的未名哥哀嚎中,淡定的回了蔺晨两个字:“活该!”

蔺晨这个气啊,但是自作孽,只恨当初没再多坑未名些礼金!挂了电话,一转身,刚沐浴出来的梅长苏穿着宽大的浴袍在客厅晃悠,尚未褪去的水珠,若隐若现的锁骨,是可忍孰不可忍?蔺晨一个箭步冲到客厅,梅长苏却好像是算准了时间,一步退回主卧,临关门前还冲蔺晨坏笑,蔺晨心里这个痒啊,坐在门口委屈“我心从未离开过你啊!”

“蔺大公子口说无凭!谁知道你一个月见了多少小姑娘?”其实明知没事,但就是想让蔺晨知道那一个月对于梅长苏来说有多可怕,每日都在不安中思虑,悸动的心在迷茫中飘零不知去向不敢落地。

“没有,就那一个还让你给撞到了!我都是和未名一起的,偶尔庆林、朱砂一起。你呢?我不在的一个月你有没有见别的小姑娘?”回想起那一个月,蔺晨也是心有余悸,每日压抑着自己不想梅长苏,却又总是情不自禁的惦念,但思索的结果却是无果。

“没有,我都是忙公务,最多见见景琰、景睿、豫津而已!”每天想你还不够呢,哪有心思见小姑娘!

“见萧景琰还叫没事,他对你的心思路人皆知!”梅长苏在是林殊的时候,最好的朋友是表哥萧景琰,而萧景琰对林殊的情感更是毫不掩饰,后来知道了梅长苏就是林殊,那感情没减反增,甚至在两人婚礼前豪言表白,不过好在是个直性子的人,酒醒后真诚道歉道贺,但是提起这个人,蔺晨还是难免吃味。

“那朱砂呢?别以为我不知道,告别单身夜他不是也拉着你告白了吗?”朱砂小蔺晨一岁,是和蔺晨、未名、庆林一起长大的发小,小提琴家,多才多艺,性格内向,沉默寡言,平日里只喜欢跟在蔺晨身边,但是谁也没想到他对蔺晨存有这份心思,所以那夜喝多了拉着蔺晨哭着告白的朱砂,也着实吓了大家一跳,不过好在当时梅长苏正在应付醉酒告白的萧景琰,因此在未名建议和掩护下,蔺晨并没有和梅长苏说过这事。

……

所以说醋是不可以随便玩的,这不说着说着,两人就暗自喝了两缸醋,最后两人决定这个纪念日过,而且要大过特过,宴请好友,齐欢乐!

次日蔺晨找来了未名、庆林、朱砂,梅长苏邀请了萧景琰、萧景睿、言豫津,六个人两两一伙玩游戏,蔺晨梅长苏则作为主厨在厨房张罗晚餐。难得两人冷战不腻歪,六个人觉得神清气爽!

看着一桌丰盛的晚餐,六人齐感概,爱情真的是可以改变人,想不到,这两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居然也可以为了彼此的胃变成大厨!当然看着满桌子都是两人的最爱时,六个人还是忍不住在内心吐槽说好的冷战呢,又被喂狗粮,不过好在这两人算是好口味,喜好的东西也是确实好吃。哎呦,居然没有粉子蛋,看来某人真是生气了呢,未名正在心里盘算,梅长苏就端着最后一道菜——粉子蛋出来了,不过却没放到蔺晨面前,而是摆在了萧景琰面前,还加了台词“景琰,你喜欢甜食,尝尝我的手艺!”

“……?”我根本不吃甜食的好吧?小殊你居然忘了我的喜好!萧景琰心里委屈,但还是配合的尝了一口“这也太甜了吧!”

……梅长苏真是后悔怎么看也没看就把粉子蛋放倒萧景琰面前了呢?真是找错搭档!不对啊,昨天明明给他打电话说了配合气蔺晨的,真是猪队友!

“废话,粉子蛋不甜,还叫粉子蛋吗?我吃着正好!”蔺晨起身把粉子蛋拿到自己面前,还赏了萧景琰一个大白眼。

“不是,我也没说难吃,我就喜欢吃甜的”萧景琰突然想起梅长苏昨天给自己的任务,急忙伸手抢粉子蛋挽救,却被梅长苏按住手,没看他反倒是看着蔺晨一字一句傲娇道“既然蔺大公子喜欢就都吃了,如果剩下一口,这辈子都别想再吃了!”

蔺晨笑笑,开始认真吃粉子蛋。至此,六个吃瓜群众算是明白了丫的合计就只给蔺晨做一份粉子蛋!所以,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在这里?我们可以不吃狗粮吗?说好的来助战观战呢?你们不是冷战了吗?眉来眼去的干什么?

萧景琰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当然最重要的是要被酸死了,借着电话,跑了!

“咳!蔺少这厨艺可是有待提升啊!这可乐鸡翅明显可乐的味道还不够嘛!”虽然梅长苏不仁,但是作为朋友发小不能不义,既然电话答应了梅长苏,就是被酸死也要演完这场戏。言豫津觉得刚刚也不全怪梅长苏,谁让萧景琰配合不到位给了“敌军”蔺晨表现的机会,如果景睿对自己说那么一番话,自己大概也会乐不思蜀的,所以决定亲自出马,给“敌军”一个难堪!

“哎,豫津……”作为蔺晨亲友团的未名不乐意了,这欺负人也太明显了吧,我们晨晨也有亲友团的好吧!可是这话还没出口就被梅长苏抢了白:“你吃老婆饼还能吃出老婆来啊?可乐鸡翅吃的是鸡翅又不是可乐!我看着挺好!”

……?!昨天给我打电话的真的是现在这个梅长苏吗?景睿,我不要在这里,我要回家谈恋爱!

“如果真的不好吃,就直说,下次我改!”蔺晨夹起一块可乐鸡送到梅长苏面前,梅长苏不说话,只是细细的品尝……可是嘴角带着的笑大家都不傻好吗?

……真的看不下去了!言豫津拉着萧景睿夺门而出!

这算是完胜?!未名、庆林、朱砂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不敢抬头看,只怕一不小心被闪瞎眼睛!

“咳!长苏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啊!”未名决定打破这个局面,夸长苏总归没错吧,速战速决,赶紧吃完走人省得辣眼睛!

“你现在吃的那道菜是我做的!再说了我家长苏有多好我会不知道,还用你说!能不没话找话吗?”蔺晨嫌弃状。

……?!我么没话找话?我为了谁啊?谁让我来的啊?嫌我碍眼是吧,行!我还嫌辣眼睛呢!未名愤起,扯着庆林朱砂摔门而去!

“你这叫强词夺理过河拆桥,这样好过分的你知道吗?”

“我知道,但我不想他打扰我们”蔺晨揽着梅长苏的腰将人拥入怀中,目光锁定在人的唇间。

“我也不想”梅长苏话未说完就被人侵了城池……

至于后续如何,被闪瞎眼的六个难兄难弟表示一点也不想知道!六个人围坐在路边摊吃着面吐着槽:萧景睿言豫津说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看梅长苏蔺晨有说有笑等他们进去蔺晨走了梅长苏就变脸了;萧景琰讲那一个月里自己被梅长苏大声吼不是一次两次甚至被摔杯子;庆林朱砂还记得那一个月蔺晨是如何折磨他们的,喝了吐吐了哭;未名更是声泪俱下的控诉了被两个忘恩负义的扫地出门,后来还被坑了礼金硬塞狗粮的血泪史!

后来,蔺晨梅长苏再打电话请客,大家纷纷表示:“谢谢,不必,我们还不想瞎呢!”

评论(9)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