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ljh

【蔺苏】有你足矣

       剧中蔺晨的一句“你虽失信,我却不能食言”让我从此站定蔺苏,更为蔺晨心疼,所以很想虐一虐梅宗主。好吧,我承认最后风格完全崩盘~~

       如果蔺晨没有直接回答梅长苏“你虽失信,我却不能食言”,而是选择离去,梅长苏为怎样?似乎属于蔺晨的只有梅长苏,但我相信林殊不但不会让蔺晨失望,更会像梅长苏一样喜欢蔺晨,属于蔺晨,所以有了以下脑洞…… 

      “你要去哪里?”

       “哪里都好!”

       “你说过要陪我到最后的?”

       “是你失信在先!”

       “你不管我了吗?”

       “我管的了你吗?”

 

       (一)

    “阿晨……”黑夜里,军营中,梅长苏再次惊醒,和那人诀别的场景已成梦靥刻入他的脑海,白天黑夜无时无刻驱散不开。他如愿重返战场,代价却是失去那人的陪伴。可如果再给他机会重选,他仍会选择做回林殊重返战场,因为他身负七万赤焰军魂的报国梦……只不过他会拿个绳子把那人绑住拴在身边,不管他愿不愿意!

       梅长苏这样想着就越发委屈懊恼,更多的或许是无助,他从未想过那人会真的离开,即便有,也不超过一炷香的时间就会回来,或者他随便傲娇的一句“回来”那人就会乖乖的旋转回他身边,可是这一次……“阿晨,你为什么这么狠心,你该懂我的……”前些日,每每梅长苏惊醒,总会有人进来询问,可是每一次都在梅长苏无言凝固的沉默中终结,渐渐的大家不再多问,所以此刻梅长苏可以蜷在床头肆意宣泄,他翻遍身边所有,才发现除了那曾装着冰续丹的药瓶,他身上竟没有那人留下的一丝一物。

       以往他也曾撒娇的向那人讨要礼物,可那人总是半真半假的调笑“你个小没良心的,我人都是你的了,你还想要什么?”那时他也觉得只要眼前人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便一切足矣,所以他故意向那人要了承诺:“我要蔺大公子陪我到最后一刻!”却得到那人一阵狂笑,似是嘲戏,又是不屑,还夹杂着那么一股坚定的应承“我都说了我人都是你的了,这是当然!”

      可那人终究食言弃自己而去,或者确切的说是自己失信在先?他知他伤了那人的心,可那人的居然说他不认识林殊,他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喜欢林殊……难道?都不重要了……此刻,他只想知道那人会去哪里?还会不会带着自己赠予他的那把剑?虽然那剑……

 

      (二)

     “长苏,你虽失信,我却不能食言”黑夜里,亲兵营中,蔺晨默默的擦拭着梅长苏赠予他的长剑。

       去哪里?我能去哪呢?长苏,我答应过会陪你到最后,你就是我的归属。还好我有你赠予我的这把剑,虽然我知道它本不属于我,但是你赠的我都喜欢。

        这剑是十三年前,梅长苏刚刚被救回还是个白毛团子时候,死活要蔺晨陪他回梅岭找回的,或者说是蔺晨不放心他,跟着去找回的。当时蔺晨很是诧异,虽说这是上好的玄铁锻造但也不至于让梅长苏搭上好不容易捡回的命去找。

        他问梅长苏是家传宝剑?梅长苏摇摇头。

        那为什么啊?当时的蔺晨全然不解,梅长苏却是不再说话,只是抱着剑上下摸索,确定无误,然后双手捧送到蔺晨面前。

       给我?你不是吧?命不要找回来的,现在又给我?

       再看梅长苏不可置疑的坚定眼神放着光芒,又夹杂着期盼和一丝丝的执着……蔺晨似乎明白了这把剑大概是寄托着梅长苏的一个梦,但是现在这个梦破碎了,也罢!自己帮他收藏着。

       后来,蔺晨在擦拭这把剑时,彻底明白了,梅长苏的梦就是他心里的那个人,蔺晨知道这剑鞘内刻着的名字就是梅长苏心里的人,原来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个情字,蔺晨笑了,笑得有些苦涩,他一向自诩潇洒,却始终没勇气去探梅长苏心底的人是谁?所以十三年他不曾去看那个名字。

       其实他大概也猜得到是谁?不是他敬仰的祁王殿下,就是他心心念一心助其上位的萧景琰。反正不会是他蔺晨,因为彼时他们还不认识……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可以陪在他的身边就足矣,但是这个人居然告诉他,要做回林殊!林殊是谁,他不认识,也不曾拥有,他只有梅长苏!也罢,这个人想做林殊便也由他,只要他开心!自己能做的就是默默陪他……

 

       (三)

        梅长苏因服用了冰续丹,身体已与常人无异,每每烽火交战,都是亲自披甲上阵,指挥若定,厮杀英勇,了了数年来的夙愿,更是宣泄愈演愈烈的思念,他从不认为想自己是个如此儿女情长的人,可算无遗策的江左梅郎终究是输给了自己的心,那人于他比他以为的更重要。

     “阿晨,哪怕只剩一天我也要找到你,你答应过会陪我到最后的”梅长苏心里默念着,眼下越杀越勇,只盼着早点平定这场纷乱,至少留一天给他与那人诉相思。

        可是一个恍惚却落入敌军早设的圈套,去无退路之际,一个身影降落,长剑挥舞,断了伤他的万剑,挡下致命的暗标!

       “阿晨!”没错,眼下这人就是梅长苏心心念的那人,一时间,梅长苏不知是喜是悲,慌然下马,紧紧抱住那人,不顾众人诧异的目光,生怕一松手那人就不见了,出口却是“你大爷的,你怎么会在这?你傻啊,你知不知这里多危险?”

      “保护梅将军本就是我们亲兵的职责!”

      “阿晨,你叫我什么?……”

      “梅将军,这把剑是时候归还与你了,这是上好的玄铁有助于你上阵……”

       “还剑?还我剑是吗?蔺晨,你大爷!你觉得委屈是吗?你不认识林殊是吗?这把剑我赠予你十三年,你究竟有没有好好看过这把剑,你知不知道这把对于我的意义?”

       “我知道,他是你心底的梦,或者说是林殊心里的梦,我帮你珍藏了十三年,现在你既然选择做回林殊就去完成这个梦吧”

       “你知道?你知道个屁!蔺晨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自己看清楚我的梦是什么?”梅长苏接过剑,拔下剑鞘塞给那人。

        他终于知道那人为何会如此伤心,原来这个傻子负了他十三年,明明委屈的应该是他!

        蔺晨不得已去看那个自己十三年都不敢看的名字,剑鞘内竟然刻着“蔺晨”两个字!蔺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看一遍还是“蔺晨”!怎么就会?那是他们还不人都是啊?难道梅长苏,不不不,是林殊早已属意自己?

     “长苏,这……”蔺晨已然进入蒙圈状态,梅长苏却是委屈的不得了,甩开蔺晨转身就走……

      “长苏,你等等我,这……这怎么回事啊”两人一前一后,一个拉一个甩的回到军营。是夜,军营全营庆贺不是庆贺战事告捷,而是庆祝,梅将军和蔺阁主恢复正常打开方式……

        当然梅将军和蔺阁主并没有参加这个庆贺,因为两个人正在梅将军的营帐里清算这十三年究竟是谁委屈了谁?

        梅长苏说,是我瞎,当年莫名看到一个浪荡白鸽精在才子会上风花雪月,吟诗舞剑,竟想着把自己辛苦找来的玄铁练剑赠他!

        蔺晨说,是我笨,随便捡回来的老婆,居然是暗恋我多年的小情人,亏得自己还不知道,暗自吃醋十三年!

        ……

 

      (四)

       三月后,北境战役结束,大梁获胜,梅将军战死沙场,江左盟解散,琅琊榜首再无麒麟才子,只是琅琊恩爱榜常年被琅琊阁阁主和夫人霸占着,口号就是“有你足矣”最初还有人去找琅琊阁主及夫人比试,但听说去的人都亮瞎了眼,买了琅琊阁特制的眼贴才好的!渐渐的大家都信服了,也不再和这两人争着秀恩爱,只是世人不知这琅琊阁阁主夫人到底是谁,或者世人都知道是谁!

 

评论(13)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