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ljh

【蔺苏】一言不合就同居(现代AU 05)

现代AU,双向暗恋,人物OOC

--------------------------------------------------------------------------------

蔺晨和甄平准时到达拍卖会,会场设置在市体育馆,分为六大拍卖区,分别是瓷器、玉器、钱币、字画、家具和杂类。每个大区安排一个拍卖师和记录员,所有拍卖的物品通过摄像头,直接在看台上方的数个挂式大屏幕上显示。

参与竞拍和观看的收藏者也同样被划分为六大区,如果他们看上某件正在拍卖的物品,可以举起手中的小牌,参与竞拍;

当然真正的大户都是在楼上的雅包里,军政大佬萧家萧景宣、萧景恒、萧景琰三个公子,市长谢玉携儿子萧景睿,现任文物局局长夏江,以及古玩世家言家少主言豫津都到了现场,齐聚雅包,谈笑风声或者说是明争暗斗。

若问为什么此次拍卖会可以聚集军政市三方力量,一是因为萧家、谢家也是古玩世家,二是因为此次拍卖品里有一件物品与当年丢失的国宝曾一起失踪,国宝失踪直接导致了十二年军政林家的灭门案件,而谢家、萧家都曾牵涉其中,而梅长苏参加此次拍卖会,不是要自己拿到那件物品,而是要帮助萧景琰拿到物品,只有这样萧景琰才可以翻查当年的疑案。

蔺晨一边听着甄平的科普,一边踱步踏进雅间;

“呦,苏先生怎么没来,这位是……?”萧景恒看到甄平便知晓,蔺晨是代替梅长苏来了,故此一问,心里是按耐不住的高兴,要说今天他也带了古玩鉴定专家秦般若,可谓势在必得,可他唯一担心的便是梅长苏,本来他也曾看中梅长苏的才华,想要招募,怎想梅长苏却选择了他的死对头萧景琰;当时他杀了梅长苏的心都有,却不想这人并不简单,军政市都有势力,所以一直忍着一口气;

“七弟啊,这苏先生不来,你这局可是输定了!”萧景宣也是乐的开心,要说萧家到了这一代,懂古玩的其实就是萧景恒,他本人更喜欢名车,萧景琰就是一个工作狂,出来枪弹什么都不认识,不过萧景宣自持与谢玉关系亲近,所以今天也是胜算再握,现在又少了梅长苏这个劲敌那不乐出声才怪;

“苏先生怎么没来,他身体没事吧?”萧景琰没有理会他们倒是记起梅长苏身体不好,梅长苏帮他也有一段时间了,是个言而有信的人,今天这样重要的场合爽约,想必一定是出来什么事,因此一问,这句话在蔺晨看来还算中听,毕竟这个人还知道估计梅长苏的身体,也不枉梅长苏尽力帮他;

“杀鸡焉用牛刀,这种小事,当然不用苏先生亲自来,在下蔺晨,听闻玲珑玉重现于世,特向苏先生讨了机会,前来赏宝”蔺晨越过众人坐到萧景琰旁边的空位,简单回答,却让在场的人不寒而栗。

“师兄真是过谦,您的能力别人不知,般若还是知道的,别说是苏先生,就是我们几个加一起怕是也没您的本事,不过天不灭人意,要见玲珑玉要过的第一关就是书画鉴定,据我所知这可不是你的专长,到时景恒的专长”秦般弱和蔺晨曾同修北大考古专业,而蔺晨大秦般弱两级,因此秦般弱会称之为师兄,当年蔺晨可谓是考古系的风云人物,他本是选修考古,成绩却是翘楚,远远盖过专修人员甚至高于某些教授,可惜玩够了蔺晨不顾教授们的建议反对,最终还是选了医学这一行。

“哦,多谢师妹提醒”

两人说话间,会议主持人抱着一副画卷走进:“各位先生、女士早上好,参拍玲珑玉的第一关是鉴定这幅画得出处,要求画面只可开到一半,以半画定结论,胜出者进入下一环节”说着将画轴奉到萧景恒面前,萧景恒却转手递给了蔺晨“我很少听般若夸人,今日般若竟会如此赞赏先生,想必先生必有过人之处,请”萧景恒说的礼貌,其实不过是给蔺晨难看,明明秦般弱已点出蔺晨的弱点,此刻他还要蔺晨第一个鉴定,这是要从时机和能力上双重打击蔺晨。甄平心里也急啊,这事可不能出半点差错,本来刚才听秦般弱夸蔺晨还算有点底,可是人家也说了书画鉴赏是蔺晨的弱项啊。刚想开口打圆场,却被蔺晨阻止,轻道“好,恭敬不如从命!”说着把画轴从萧景恒手里接过来,却不急着打开,而是先将画轴从上到下仔细看来一遍,然后才缓缓打开,打到一半停止,片刻后又把卷轴缓缓卷起来,道:“好东西,张大千的真迹!”

主持人没有立马表态,一旁的萧景恒脸上却露出些许古怪的神色,道:“只怕我的答案与蔺先生不同”,说着拿回画卷,也是打到一半,仔细观摩良久道“运墨清健,湿浓淡兼施,湿者尤佳,以笔墨之相互渗化熔合,表现出山川苍茫、朦胧、浑厚之态,依我看应该是石涛的真迹”

“哈哈哈,果然是两个答案,来来来,打开大家一起看吧”此刻的萧景宣也不管什么规矩了,只想看热闹,拿过画卷,刷的一声全部打开,跟蔺晨和萧景恒的小心翼翼截然不同,力道再大一点能把画卷撕裂。

萧景宣看了几眼不由的笑出声来;“哈哈哈哈,老五有你的,落款可不是张大千,分别石涛嘛,这位先生,你这眼走的未免也太远了,七弟啊,你这个苏先生也不靠谱啊,这么重要的事……哈哈哈”虽然萧景宣和萧景恒也是彼此敌对,但是反正自己这关是过不了,所以不管谁赢他都当时看笑话。

“师哥,你这次怕是真的看走眼了”秦般弱是真的有些惋惜,虽然萧景恒是他的老板,但是蔺晨当年可是他们一群小姑娘心中的男神啊,虽然多年过去,小女儿心思已经没了,但是看到蔺晨那是有那么一丝的心动。

“走眼的怕是萧五公子”吃饱饭的梅长苏还是来到了现场,当然他不是不信任蔺晨,而是不想错过蔺晨耍帅的场景。

“苏先生此话怎讲?”一直没说话的谢玉发言了。

“苏先生,你身体没事吧”萧景琰到是第一时间关心梅长苏的身体,当然也惹了蔺大公子一个白眼,被一直观察蔺晨的梅长苏尽收眼底,嘴角扯出一抹笑意:“我没事,多谢关心”

继而又答谢玉之问“答案还是请主持人为我们揭晓吧!”

“正确答案是张大千,是蔺先生答对了!”

“什么怎么可能?”

“怎么会呢,落款写的都是石涛啊”

“这什么情况啊?”

“哇,蔺先生好厉害”

一时间大家炸开了锅。

“还请蔺先生为我们答疑”萧景恒到底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这种场合也没有慌乱,而是第一时间想到再次给蔺晨出难题,倘若他是蒙的说不出个所以然,那么胜之也不武!

“我就是蒙的,想知道答案就让苏先生帮我们解答吧”没想到蔺晨居然自己承认是蒙的,还把包袱扔给了梅长苏,可是在场的人又有谁看不出,蔺晨实则是给晚到的梅长苏找机会立威名;

梅长苏也没有推卸,拿过画卷轻道:“在座的各位应该都知道,张大千二十几岁的时候,画技很棒,但并不出名,他当时最擅长的就是临摹前辈的画,其中尤以模仿石涛和八大的作品最为精到,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而这名画就是其中的一副,这幅画本身不用说,跟石涛的画风极为接近,说一模一样也不为过。但是请大家注意这个纸张的年代,怎么看也不像是那么久远,石涛生活的年代距今怎么也有二百五六十年了,但是这个纸张看上去也就一百多年的样子。尽管作这幅画的人尽量选择用年代久远的纸张,但是跟四僧之一石涛生活的年代还是有差距。再注意落款,石涛两个字不觉得有些怪吗?还有就是印章……”梅长苏越说越有道理,大家都不得不叹服。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梅长苏蔺晨联手在大家的一片赞叹声中拿到想要的玲珑玉。从会场出来,黎刚和甄平两人还仿佛在做梦,梅长苏有能耐他们是知道的,但是真没想到蔺晨除了医学竟然也这么厉害,两人狗腿的一路夸赞,蔺晨毫不客气全部收下,还嚷嚷着要和大家好好庆祝下,梅长苏就是一脸我早说了蔺晨去100%成功的傲娇,再加10086的赞赏目光在蔺晨身上游走。

一行人走到楼下,见黎刚甄平还没有离开的意思,梅长苏终是忍不住安排了差事打发两人去办,这么好的庆祝时刻,他可不想见到第三个人。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两人一出电梯,未名就整个人抱上来,挂在了蔺晨身上,嘴里还嚷嚷着“阿晨,这次你可得帮帮我!”

蔺晨推开未名,瞟了眼立在一旁一言不发脸色铁青的梅长苏,又看了看拎着大包小包的未名,嫌弃的问:“什么情况,被赶出来了?”

“可不是嘛,你也知道老爷子不喜欢我办画展,断了我的开销,我的小金库全投画展了,房租也交不起了,所以你这次必须收留我!”

“不行”蔺晨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未名什么人他再熟悉不过,浪荡公子八卦能手,突然闹这么一出,必然不是没钱那么简单。当然蔺晨不知道昨日未名和梅长苏的通话,所以虽察觉不对,但一时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可是拒绝还是没商量的。

“阿晨,你不可以这样拒绝我,你忘了小时候我糖都给你吃了”未名蔺晨两家曾是邻居,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的蔺晨胖嘟嘟的异常可爱,未名又大蔺晨几岁,因此常常可以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抱着或是拖着一个小团子满街跑,后来蔺晨家搬走了,但是由于蔺晨学习成绩好跳级,两人小学中学高中都是一个班且为同桌,所以两人的革命友谊相当牢固,无话不说,所以蔺晨对梅长苏的那么一丢丢小心思未名其实是知道的,所以昨天得知梅长苏住到蔺晨家,他便立刻收拾行李赶来看个究竟,这个绝对不是为了八卦,从小到大他还没见过蔺晨为什么人什么事伤过神,可是自从12年前,这个梅长苏就开始出现在蔺晨的话题里,所以身为蔺晨死党,一定要帮他把关或者助攻。

“是你打着我的名义从你妈妈那里要来糖,然后你吃了一大半好吧!”蔺晨一边开门一边反驳;

“嘿嘿,我那是怕你长蛀牙”未名也不等蔺晨示意,拎着大包小包就要往挤进屋里,然后就被蔺晨死死得挡住了。

“你先让我进去”

“不让”

就这样两个大男孩在门口挤来挤去,看着他们这样毫无忌惮的互动,梅长苏心里升腾着酸楚,虽然他和蔺晨也是打打闹闹无话不说,但是似乎总差了些什么,而且童年的蔺晨到底是什么样呢一定很可爱吧!

“阿晨,我可是为你好,难道你觉得你自己可以搞定梅长苏吗?”最后,未名使出杀手锏,用口语对着蔺晨说了这么一句,果然蔺晨一愣,身上动作似有停滞,但还是挡住了入口;

“要不然,就让你的朋友一起住吧!”一直看热闹的梅长苏说话了,语调冷冷清清,偏偏脸上扯出一抹微笑,走到未名面前,伸出手道:“你好,我是蔺晨的室友梅长苏”留下未名,两个人有什么小动作他都可以尽收眼底,远比派人去查来得容易,况且这个未名似乎很了解蔺晨,所以留下这个人也算是利大于弊。

“你好,未名,蔺晨的发小,我们以后也是室友了”未名也友好的伸出了手,丫的昨天电话就觉得你对我家阿晨有想法,现在看来应该没错,好嘞,就让我看看你到底是不是真心对阿晨。

“……”这是什么剧情走向,一个梅长苏不够再加一个未名?不过未名在或者真的可以缓解一下,也罢,只是这人住哪啊!!!

“不是我不收留,问题是没有房间了!”

“还有书房”

“对,我不嫌小!”

两人一唱一和秒答,蔺晨一脸你大爷的你俩咋不去春晚说相声的无奈,当然还不能失了主人威风,因此喊话未名:“未名同学你住可以,但是不能白住,一日三餐你负责!”

“哦了”未名比个手势,便开始往书房倒动行李。

评论(1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