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ljh

【蔺苏】一言不合就同居(现代AU 06)

现代AU,双向暗恋,人物OOC

-----------------------------------------------------------------------------

次日清晨,梅长苏在一阵甜香中苏醒。顺着香气,来到厨房,未名正在熟练的做粉子蛋,不用问也知道是给蔺晨的。心中吃味更有些懊恼,这么多年他知蔺晨喜欢,可最多也是命人请吉婶做,不曾亲自为他做过,原来自己对蔺晨真的不是太好?

“未先生好厨艺!”

“呦,你醒了,咱都是室友了,你叫我未名就好了,我也不客气就和阿晨一样叫你长苏可好?”

“好啊”别说未名这爽朗的性格还真是和蔺晨有几分相似,梅长苏突然觉得这个人蛮不错的,话也多了起来:“这粉子蛋的手艺堪比吉婶了,是特意做给阿晨的?”

“对啊,这小祖宗好容易同意我留下,还不得伺候好了。这手艺还是当年打算一起出国留学,我特意和吉婶学的呢,就怕阿晨吃不惯牛奶面包,可惜最后他还是没去……”未名说到最后拉着长音,似是满满的惋惜,余光看到有些失神的梅长苏不禁暗暗偷笑,他当然不会和梅长苏说其实是他和蔺晨打赌输了,不得不去学的。

“你对阿晨真好!”梅长苏当然听得出未名话语里的矫揉造作,可也无法否认那份真挚。更何况当年如果不是因为梅长苏只对蔺晨有情绪像个正常人,蔺老大概不会扣了打算留学的蔺晨在国内学医。

“那是,我们两个可是青梅竹马,阿晨要是个姑娘,我早娶回家了!”对天发誓,未名这句话绝对是无心之举,说完看着梅长苏泛酸的表情也觉得不妥,吐了吐舌头,端着刚出锅的粉子蛋,喊着“晨晨,起床了”就直奔蔺晨的卧室去了。

而此时,起床气颇大的蔺大公子刚要发作就被粉子蛋的甜香抚平了情绪,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挑起一只眼看到了粉子蛋,嘴角勾起微笑,吐出三个字“粉子蛋”。这幅吃货样看笑了未名,也看苏了梅长苏。

“想不想吃”未名一手扶起蔺晨,一手拿着粉子蛋在他鼻子前扫过。

“想!”蔺晨坐起来干脆的回答,眯着眼睛揉着头,显然并没有清醒;

“那知道该怎么做了?”未名故意将粉子蛋举得远些,惹得蔺晨又挑起一只眼睛;

“未名哥儿!”因为还未清醒,声音诺诺的意外的让人心软。

“乖……”未名受用的笑起来,盛起一勺粉子蛋,送到蔺晨嘴边。这是两人玩惯的把戏,蔺晨明明小未名四岁,可是长到七岁的蔺晨因为跳级和未名做了同桌就再也不肯叫未名哥哥,张口闭口的未名,自尊心严重受挫的未名气的牙痒痒也拿他没办法,所以未名养成了逮到机会总要让蔺晨叫自己一声哥才满足的怪癖。而蔺晨则是一旦有求于未名就甜甜的叫上一声未名哥,然后就是百求百应无一例外。

看了全程的梅长苏面色没黑,嘴角依旧笑着,只是这心里恨不得现在就吃了这让人酥麻的蔺晨。轻轻上前,伸手挡在了未名送出的粉子蛋和蔺晨张开的“虎口”之间,事实证明蔺大公子到目前为止也并未真的和周公说88,因此一口咬在了梅长苏的手上,才睁大了眼睛,未名也是适时地收回了粉子蛋并悄悄的后退一步给梅长苏让出位置,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冲子蔺晨贼笑。

“蔺大公子,好吃吗?”梅长苏没有抽出手,只是弯下身子与蔺晨对视。

“我……”蔺晨忙松口,有些不知所措,耳根不争气的红了。

“多大的人了,不刷牙就吃甜食,难怪总牙疼!”梅长苏说着转身出去了,蔺晨人是清醒了,但是智商掉线了,一脸宝宝才睡醒宝宝只是想吃饭的委屈看着走出去的梅长苏,忽闪着睫毛,未名趁机上来,伸出手指在蔺晨面前晃了晃,贱贱一笑,小声道:“晨晨,你家长苏吃醋了!”

“啊?我觉得不是吃醋这么简单……”蔺晨小声的嘟囔着,正在努力开机让智商上线。

“确切的说应该是你家长苏吃起醋来真不简单……避免殃及池鱼,我先走了……”未名说着起身就跑。

“不,你什么意思啊?未名!”蔺晨举起枕头还没砸出去,未名已经没影了,换成梅长苏端着牙具站在门口;

“我突然想起来画廊有事,我先走了,饭都做好了,在厨房,阿晨长苏你们慢慢吃哈”语毕就是未名利落的关门声。

你大爷的未名,能惹神不能送神!蔺晨这回彻底清醒了,心里骂未名一千遍,但是眼下还是要抚平眼见这个长苏真神,虽然他还是不知道自己怎么惹了这个人不高兴,但是一如既往的笑了笑,寻思着哄人的话到底不知道该说什么,傻傻的叫了声“长苏……”

“先刷牙,再吃饭”梅长苏将牙具递给蔺晨,迅速转身,天噜啦,刚睡醒的蔺晨笑起来原来这么好看,声音居然可以这么苏,梅长苏觉得他需要冷静下。

评论(1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